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丁兰实验中学学生蔬菜义卖丁兰实验中学屋顶菜园丰收了
2016-08-23 07:24:05 杭州网

丁兰实验中学学生蔬菜义卖

    屋顶绿化,很多地方都有。但丁桥街道的丁兰实验中学屋顶就像一个庞大的空中蔬菜基地,学校请农科院的专家做了专门设计,每幢教学楼的屋顶都是菜园,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这个暑假,学校空中蔬菜基地全是绿油油的,冬瓜南瓜丝瓜毛毛菜,辣椒毛豆长豇豆,蔬菜品种多,长势喜人。

    前天傍晚,丁兰实验中学703班、801班、907班10多位初中生,在学校屋顶菜园摘了冬瓜、毛豆和辣椒。昨天早上五点半,同学们又去摘了辣椒,拔毛毛菜,装了满满好几筐,随后兵分三组,在学校附近的社区义卖。

    早上七点半,丁桥美邻嘉苑小区北门口已经很热闹了,801班的学生摆出新采摘的冬瓜、南瓜、毛豆、辣椒……一位戴眼镜的小男孩涨红了脸开始叫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新鲜无污染的有机蔬菜便宜卖喽……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快来支持我们的蔬菜义卖活动啊。”

    六七个大妈立刻围上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们几个伢儿来做啥啊?”

    戴眼镜的男生回答:“我们是丁兰实验中学的学生,这是我们学校屋顶菜园种出来的蔬菜,绝对无公害,我们早上5点多去采摘来的。冬瓜一块钱一片,丝瓜两块钱一根,辣椒两块五毛钱一袋,毛豆4元一斤,你们买一点吧……”

    听说是学生们自己种的蔬菜,价格又这么实惠,很多大妈们果断出手,只用了13分钟,这一小组的蔬菜全部卖完,卖了80元。

    其他两个组,行情也很不错。907班的小组是三位女生,她们借来三轮车、电子秤,现场称现场卖。20分钟就被一抢而光,卖了145元。

    703班的同学们,是今年新初一学生,他们采摘的菜比较多,昨天卖了271元,是销售冠军。别看他们只是新初一,做事情却很老到——四位同学在一个路口,放好了电子秤,还支起宣传“绿色有机蔬菜”的黑板。孩子们各显神通,用各种办法推销蔬菜——扫学校微信二维码打八折,买蔬菜赠送亲手制作的气球狗给小朋友,没零钱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孩子们热情的叫卖声,引来很多路人,40多分钟,所有的蔬菜一抢而空。

    这次活动,参加的同学都说收获满满。一位男生说,他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上学校楼顶采摘蔬菜了,整理干净,再按重量装在网格袋子里。“这是暑假第一次起得这么早,有点累,但体会到了赚钱真的很辛苦,爸爸妈妈不容易。”

    三个小组的同学,昨天卖菜一共卖了496元钱,这钱怎么花,同学们事先已经想好了。他们买了矿泉水、雪碧、可乐、冰红茶等饮料,来到了学校附近的环卫站、公交公司和交警执勤点,给烈日下的工作者送去清凉,献上自己的爱心。

    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音qīn)说,学校屋顶的菜园,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在打理,平时同学们也经常上楼顶,在菜地干活,体验做“都市小农民”。

    “以前同学们也义卖过蔬菜,大家都很有积极性。今后学校要用好教学楼顶上的菜地,通过各种劳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培养同学们勤动手、爱劳动的习惯。也通过种植蔬菜活动,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学习和运用课本上的知识。”

推荐阅读:

赶快去刷新导航地图吧 昨起杭州新开通17条道路

杭州市规划地下城市建设 打造多功能“地下城”

不用出门不用排队 驾照行驶证补换网上就能办理

奥运激发"学泳热" 杭州各游泳馆想游泳要排队了

9月初调休假在即 这些交通信息需要请你提前关注

频繁暴食 催吐减肥 医生警告:一旦成瘾很难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胡信昌 文\摄 通讯员 凌成龙 周佳燕    编辑:赵婷    
     图库
夏威夷火山熔浆流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华体育精神光耀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江东巧客小镇起航 首批十大项目入驻
·丁兰路等17条道路开通 七大区域打通路网脉络
·千岛湖游客中心升级归来 手机充电等一应俱全
·再熬五天 杭州高温本周末有望结束
·景区部分区域封闭后通行平稳 杭州交警发布出...
·杭州首次出台地下城市五年建设规划 打造多功...
·重要提醒!景区部分区域封闭 杭州交警奉上“...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案最快年底出台 抚养比接...
·"处暑"来临 中东部有中到大雨江南等地高温持续
·团伙建车队四处打孔盗原油 2人潜逃4人获重刑

中国北极科考队结 ...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