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发现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8 06:11   

患者在嘉兴 她家与第二例患者家仅一河之隔

日前,浙江省又发现了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今年秋天浙江省出现的第三例病例。

昨天,浙大一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方强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他是大前天下午获知这例病例的,这例患者出现在嘉兴,目前住在嘉兴市中医院。上半年,浙大一院收治了40多例禽流感患者,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作为浙大一院禽流感救治组专家,他受邀参加了会诊。

他介绍,这位患者为女性,64岁,他去会诊时患者病情危重,两肺都是白肺,氧饱和度比较差。不过,前天下午,他看到了这名患者的最新肺部X光片,病情有所好转,两肺的通透性有所提高。

他说,这例病例的出现很有意义。这位患者在家里养鸡,与禽类密切接触,而她家和上一例的嘉兴患者家只隔了一条河。“说明那一带可能有病毒散播,需要严格做好防疫消毒措施,并且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第三例病例。”

据介绍,上一例的嘉兴患者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已经脱离危险,呼吸机也撤掉了。而今年秋天出现的第一例病例情况仍然非常危重,目前在绍兴接受治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洁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