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十四中AP班今年首次招生60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07:22   

    即日起至5月6日接受报名招生考试时间:5月19日

    昨天,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十四中开办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AP班)的第一年,将面向杭州招收60名学生,即日起至5月6日前接受报名,5月19日安排文化课考试,每学期学费为3.5万元。

    面向杭州招收60人

    杭州第十四中学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中国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美国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TOEFL和SAT)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

    中国基础课程由中方教师按照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标准教授,成绩合格的学生获得省教育厅认可的国内高中毕业证书;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由外籍学科教师教授(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统计学、部分人文与社科类等课程);补充课程包括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技能发展课程和托福(TOEFL)考试技能发展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同授课;大学升学指导课程由专业团队进行指导。

    杭十四中AP班面向杭州初三毕业生招生,今年将招收60名学生,两个班。

    具体招生对象为:杭州市(含萧山、余杭、建德、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杭州市户籍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中考前提前录取

    即日起至5月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直接登录学校网站 (www.h14z.com) 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另外,考生还需提供一些书面材料及复印件,在5月6日前送至学校凤起校区(杭州市下城区凤起路580号)招生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据了解,学校将在中考前组织一次测试,测试分文化课考核和面试。文化课考核时间为5月19日,科目为英语、数学和科学。

    通过测试的学生将会被提前录取,一经录取,考生便可获得杭十四中的学籍,考生不需要再参加中考。

    根据杭州市物价局《关于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中美国际高中课程项目收费标准的批复》,杭十四中AP班每生每学期收取学费人民币3.5万元(不含教材费、生活费、国际考试费、海外大学升学指导费、校服费等)。

    据AP课程主管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大陆地区2011年共有约13000名学生参加了AP考试,预计2012年AP考试人数将会超过23000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丽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