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 迎来第73家上市公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8   


昨天上午,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高新区(滨江)第73家上市公司。至此,高新区(滨江)突破“一平方公里一家上市公司”,持续领跑浙江“资本第一区”。

高新区(滨江)的面积,在浙江所有县级行政区中最小,仅为72平方公里。这个“浙江个头最小的区”之所以能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在于其始终锚定数字经济主赛道,抢抓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风口,打造了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等一批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高新区(滨江)有一条完善的企业上市全链条护航体系,通过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优化金融服务体系,营造了一个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环境。这也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从而形成了金融、科技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高新区(滨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高新区(滨江)将持续强化创新链、构筑服务链、完善资本链,全方位构建企业上市生态圈,推动优秀企业与资本市场相互成就。

多年来,高新区(滨江)走出了一条“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超过47万的人才总量、每年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的约4万人才,正是高新区(滨江)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