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螺,抵只鹅” 螺蛳价优质美最当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8   

每日商报讯 清明渐进,杭州人的春日味蕾悄然开启。俗话说:“清明螺,抵只鹅”,每年清明前后,吃一顿肥美的螺蛳是很多杭州人的春日仪式感。近日,各大农贸市场和商超售卖的螺蛳成为当下红极一时的顶流美食。不少商家表示,由于当前的螺蛳品质好、价格低,销量十分可观。与此同时,由于在清明节前后,螺蛳的价格将较现在有所上涨,且螺蛳进入繁殖期后,口感也会较现在有所下降,所以当前阶段算得上是今年吃螺蛳的最佳时段。

当下的螺蛳产量大、品质好

不少商家出现供不应求

昨天下午,市民林女士在屏风街农贸市场T71摊位购买了一袋本地螺蛳。她说:“现在正值春天,是一年中吃螺蛳最好的季节。我花了20元钱,买了近两斤螺蛳,回去和香葱姜蒜一起炒一下,味道一定很不错。”

而在隔壁T22摊位购买了螺蛳的王先生,也是因为当前螺蛳的品质而选择了购买。他说:“这个季节的螺蛳肉质相对比较肥美,个头也比较大,所以我这几天下班后常常会来买一些回去。”

据T22摊位摊主介绍:“其实在杭州的农贸市场,能买到螺蛳的季节是比较长的。但是最近的螺蛳相比较其他季节在品质上会更加好一些,所以来购买的顾客也会比较多,我们现在大螺蛳卖10元一斤,小螺蛳卖8元一斤,加起来每天卖出的螺蛳都有上百斤。”

与此同时,在盒马鲜生(西湖文化广场店),每日也有不少新鲜螺蛳上市。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盒马鲜生目前销售的螺蛳为青壳剪尾螺蛳,价格为6.9元500克。他表示:“我们这儿每天都会定量上新一些散称的螺蛳,价格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因为最近每天螺蛳的销售量远远超过我们的供货量,所以常常到了下午就会卖断货。所以要提醒需要购买螺蛳的顾客,可以在前一天22时后在线上预定,或者尽量选择在上午来线下购买。”

螺蛳最佳品尝季已经到来

接下来几天或将涨价

当前螺蛳价优质美的现象预计能维持到何时呢?盒马鲜生(西湖文化广场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在到清明之前,应该是吃螺蛳性价比最高的阶段。他说:“这段时间的螺蛳相对来说是质量比较好的,价格也普遍比较低。但是到了清明节前后,受供求关系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市场上螺蛳的价格总体会上升一些。”

而中河农贸市场摊主张先生也认为,到清明节期间螺蛳的价格会有所上涨。他说:“现在市面上的螺蛳大部分是湖北螺蛳,还有一部分本地螺蛳,等再过一段时间天气进一步转暖就会以江苏螺蛳为主。现在螺蛳的售价根据品种和大小不同普遍在8元到15元一斤左右。等到清明节期间,估计螺蛳的生意会比现在更好,所以那时候市面上的价格估计也会比现在普遍要贵一些。”

与此同时,屏风街农贸市场T71摊位摊主也表示:“现在的螺蛳因为还没有到繁殖期,所以体积较大的螺蛳普遍肉比较肥,吃起来口感也就比较好。等到了下个月中旬,螺蛳的繁殖期到了以后,带壳的大螺蛳体内或尾部会有小螺蛳,从而在进食时的口感会不如现在,那时候螺蛳的价格也就会下降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怡霖 文/摄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