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12.8亿元 钱塘(新)区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16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钱塘(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活动,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此次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再一次表明了钱塘大干快上抓项目、争先进位促发展的信心决心,体现了钱塘加快发展的鲜明导向。

据悉,本次参与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投运活动的共有34个项目,总投资412.8亿元。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功能等各大领域。其中,开工的18个项目,投产的13个项目以及投运的3个项目。

总投资50亿元的三花智控未来产业中心项目就是此次新开工的项目之一。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建设先途智能变频控制器生产基地、伺服机器人机电执行器和域控制器研发及生产基地,预计2027年竣工。

“我们将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促进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三花智控未来产业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继续投资钱塘就是看重钱塘这么多年来对三花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不遗余力的支持和服务。

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于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风口,钱塘为此还谋划了远大赛威信疫苗、沃镭高端智能装备、前进MAH产业园、和达药谷(十期)、康特尔电梯、华测检测长三角总部等项目。这些项目能级高、产业链带动性强、区域辐射力明显,它们的开工、投产、投运,必将为钱塘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激起新动能。

紧扣民生需求,钱塘通过一大批社会民生项目的加快推进,来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据悉,开发区单元规划学校项目、河庄街道安置房三期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沿江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也在今日集体投运,将解决周边生源6270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心满意足的学校,逐步实现其对“钱塘优学”的美好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和以往不同,今年除了新项目集中开工,钱塘还亮出一批新投产和新投运的项目。以本次投产项目代表,泰瑞机器高分子材料智能成型技术和高端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为例。项目投用后,将形成年产600台套大型两板及全电动智能化精密注塑机产能,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钱塘以产业立区,招商引资是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2023年,该区共计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61个,持续盯引重点招商项目40个,总投资超886亿元。

钱塘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钱塘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车药芯化航”五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持续加大链主旗舰型项目招引力度,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孟佳俊 通讯员 戴媛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