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牌价值”“文化价值” 推动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3   

商报讯 在全省首家西湖龙井“阳光作坊”狮象由由茶行,观摩组现场参观了作坊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向作坊负责人了解了今年西湖龙井茶的采摘、加工和销售情况,和西湖区近年来在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观摩人员对西湖区食品小作坊进行规范化、数字化、文旅化、共富化等“五化”培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积极探索社会共治新模式,强化监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帮扶指导和政策支持,推动食品小作坊从“加工价值”向“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市场监管领域省政府民生实事现场推进会阳光作坊项目和中小学校“示范食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西湖区举行。

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学校食堂于2023年被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浙江省“公共机构绿色食堂”称号,被选为本次省政府民生实事中小学“示范食堂”建设实地观摩点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示范食堂建设情况,参观学校食堂场所功能布局、硬件设施设备,细致了解校园智治管理、卡位操作规范、色标管理实施、五常体系导入、病媒生物防制、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校关于省政府民生实事中小学校“示范食堂”创建经验和取得成果的交流分享。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周远表示:“下一步将在两家阳光作坊的示范引领下,带动我区西湖龙井茶叶作坊和其他食品小作坊的‘阳光化’,同时结合非遗传承、文旅特色等元素打造一批具有鲜明西湖特色的食品小作坊,在降低食品安全隐患,提高监管效率,保障民生的同时,推动西湖龙井等传统特色品牌的传承和发展,促进老百姓的增收共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