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商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07:35   

商报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推动电商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最近,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举办圆桌会谈,聚焦电商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分局、消保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投诉举报相关情况与参会商家2023年投诉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投诉仍占较大比例。对此,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平台是消费维权环节的重要一方,会上淘天集团作为平台代表阐述在消费处置方面的相关举措。淘天表示,其现已形成平台消费者维权四大保障、平台纠纷与商家投诉处理等相应机制。未来,平台还将从四个方面对消费者在平台消费体验进行保障与升级,提升整个电商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

圆桌会谈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电商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厘清思路、指明方向,也为余杭区电商行业在“后亚运”时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帅表示:“投诉举报反映的是消费者对商品、服务、企业是否满意,透过投诉举报分析数据,各方应当凝心聚力挖掘数据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断优化产品、售后服务等核心问题,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与保障消费者权益。”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消费知识,理性消费,避免盲目跟风或受到虚假宣传的误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振宇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