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吹响 春季行情下半场号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07:35   

周一A股放量上涨。沪指上午以整理为主,下午2点后稳步回升,收盘涨0.74%;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幅较大,收涨4.6%;科创50指数收涨1.9%。

周一最大的亮点,就是宁德时代的大幅飙升,收盘涨幅达14.46%,带动创业板、科创板乃至主板整体走强,可以说吹响了春季行情下半场的号角。

宁德时代这个创业板“一哥”,近期走势不佳,今年以来一直就没什么表现,技术指标甚至已有破位之虞,但周一突然发力,一鸣惊人。

这肯定不是纯市场行为,也不是中小散户能够做到的事,有大资金集中涌入做多,意在令创业板指“延续反弹、继续向好”,短期看效果很明显。

主力选择拉抬宁德时代这只龙头股,是一招“妙手”,以此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最终令整个A股全面回升,有一种扛起做多大旗的即视感。

现在的问题是,宁德时代的大涨,性质如何?对后市格局有什么影响?大家该怎么做?

首先,拉抬宁德时代,是多方主力的“杰作”,体现了多方继续掌控大盘的决心和能力,午后整体市况明显回升,春季行情开启下半场得到实证。其次,宁德时代今年以来滞涨,而业绩、质地较好,本身有一定的补涨需求,只是短期内暴涨15%,有一点“过”,是不是一步到位的脉冲行情,还需观察。第三,宁德时代的崛起,对相关板块构成较大的提振,如新能源电池、锂矿、储能、光伏等,能否成为春季行情“下半场”的重要热点,值得关注。第四,市场在热点板块的轮动、投资风格的切换、个股涨跌的节奏上,或许会因为宁德时代的异动而有所变化,会带来一定的操作难度,投资者应引起重视。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