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形、蝶翅形、龙爪形……“打破方圆”的异形鞋引爆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2:16   

5b0bf610fe3aabc1ef2b37ac649488f4_rB4AiWXvcQOAP_WKAAE8l13hZxY098.jpg

商报讯 “穿上这双鞋感觉自己都可以去走T台了,潮流度upup!”上班族梁语兴奋地展示着自己新购入的球鞋。不过与大家印象中的球鞋造型有所不同,梁语的新鞋让人眼前一亮。最吸睛的便是那像是被切割过的多边形鞋头。“这种异形鞋最近在网上可火了,堪称潮人必备。”

正如梁语所说,春季已至,不少服装鞋履品牌趁着换季争相推出新款商品,而“异形鞋”也在今年的市场上迎来春天。

不论是上新钻石切割感造型的匡威,还是对平底单鞋进行斜方头设计的lost in echo,都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潮,小红书分享笔记已有上万条。此外,Magliano、BHIVE等众多品牌也都在新品的鞋型上玩出个性,爆款商品在淘宝已有近万件销量。

异形鞋上架即卖空

热门款式“一鞋难求”

“一下午跑了三家门店,都说没有现货了!”浙江海洋大学的大三学生唐文慧一脸无奈。“我很少看到运动鞋品牌做异形设计,这个几何鞋型非常个性。今年我也来追寻一下‘脚下的时髦’。”

站在匡威(湖滨银泰IN77店)门口,一眼就能看到摆在店铺C位的新款“异形鞋”。一旁的店员孙女士还在帮唐文慧检查着库存。“几何chuck70是今年的新款,好多鞋码都断货了。之前也是门店一有补货就被买空。” 孙女士介绍,这款售价699元的鞋款宣传语便是“打破方圆”。 “钻石切割感造型鞋头的设计让整双鞋动感十足。上脚也会显得穿搭更有态度。”

在匡威的淘宝官方旗舰店主页上,可以看到几何chuck70的销量也十分亮眼,已超千件。评论区可以看到不少买家感叹“棱角分明的鞋头设计很酷”“突破常规,很适合我这样的显眼包!”

店铺客服小小也感受到了该鞋款上新后的反响非常热烈。“每天有很多顾客来咨询。个性化的穿搭少不了一双‘异形鞋’。”

同样在今年上新异形设计的还有设计师品牌lost in echo。将鞋头设计得比鞋跟更宽的斜方头平底鞋、不对称的云朵形厚底鞋……lost in echo线上旗舰店里上架的2024春夏款新品中不乏“异形鞋”的身影。而居于店铺销量榜首的,便是这款1280元的斜方头蝴蝶结平底芭蕾舞鞋。

“银色和闪银色都要等三月下旬的预售了,只有牛仔色还剩下部分鞋码。”线上店铺负责人时时表示,特殊鞋型的设计很吸引年轻人,是非常热门且个性的服饰单品。“现在大家的穿搭都越来越大胆了,设计感逐渐成为许多消费者所追求的。异形鞋的设计很好地迎合了顾客的口味。”

而异形鞋设计师的脑洞远远不止于此,在小红书首页还能看到不少新颖独特的鞋款——BHIVE的“龙爪鞋”、i suddenly sneezed的蝶翅形设计,还有Paula Canovas del Vas的“小恶魔”鞋型……这些售价在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异形鞋,都获得了很高的话题度并吸引众多消费者购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珮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