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味道”迎来“新生机” 余杭助力食品小作坊“触网”转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06:50   

走进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普宁村的杭州品冠群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冠群芳”),宽敞明亮的标准化厂房内,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烘豆、称重、包装全流程操作,一盒盒代表着仁和味道的“七味咸茶”码放整齐,等待着“触网”销往省外。

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这里还只是一家规模小、效率低的小作坊。

普宁村党总支书记嵇萍表示:“我们之前只有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证,没法在线上平台进行销售。虽然产品口碑很好,但因为销售渠道的局限性,去年一年也就卖了不到20万元。”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在走访服务中了解到企业的情况,结合企业实际环境和生产经营需要,提出了解决方案:将原先的老旧厂房改造升级,达到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准。

为助力小作坊实现“触网”转型,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往返10余趟,主动靠前服务,历时5个月,帮助企业实现了生产工艺流程、追溯体系建设、质量安全控制、产品贮藏等环节的规范提升。

近日,品冠群芳正式取得了“七味咸茶”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也是余杭区针对食品小作坊发出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小作坊的提档升级不仅为食品安全带来了保障,也为普宁村集体收入带来了“新生机”。

“销售渠道的扩增意味着劳动力需求的增加。我们预计可以带动周边闲置劳动力进入工厂,实现在家门口的共同富裕!”普宁村党总支书记嵇萍说。

接下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小作坊的帮扶指导和政策支持,为更多小作坊的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更多“老味道”迎来“新生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