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游正当时 国内赏花门票预订增长五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06:49   

又到踏青赏花的季节。携程数据显示,平台上“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两倍;近期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携程还推出“2024赏花全攻略”,覆盖117个赏花目的地、708个赏花景点,包含海外30多个目的地的140多个赏花景点。用户搜索“赏花全攻略”,即可查看春季赏花好去处。

根据攻略,其中赏樱花热门目的地有江苏无锡,湖北武汉,江苏南京,贵州安顺;3月也是赏油菜花的好时候,云南曲靖,江西上饶,陕西汉中,江苏泰州是赏油菜花的热门目的地;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地区、伊犁,北京是游客赏杏花的热门目的地;湖南常德,西藏林芝,重庆,山西大同则是赏灼灼桃花的热门目的地。

近日杭州、上海、广州、贵州等地都迎来赏花期,随心赏花、周边赏花的人群越来越多。携程门票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近期预订赏花一日游的订单环比增长翻倍。同时赏花也带火了旅拍,3月以来携程平台上旅拍订单量环比增长超三成。

长线赏花游的需求也随着气温升高热度上涨。携程平台上,3月赏花跟团游的预订量同比上涨50%。长线赏花目的地如贵州安顺近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40%,云南罗平订单增长156%,陕西汉中订单增长90%,新疆喀什订单增长241%。

进入3月,日本大阪城公园内三千多株樱花即将满开,东京、名古屋、福冈也相继迎来樱花盛放,美国华盛顿的潮汐湖以及韩国济州岛的典农路都是春季赏樱胜地。此外,每年3至5月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郁金香铺成花的海洋,受到游客喜欢。

赏花叠加错峰游的高性价比,出境赏花游的需求也格外高涨。携程数据显示,3月以来预订3、4月日本的旅游订单环比2月同期预订量大涨360%;荷兰3至4月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80%,平均租期达6.6天,订单均价为1571元。

今年春天受多轮寒潮影响,郁金香、樱花等春花开花时间都将有所延迟。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4.4-4.6)度假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近四倍。其中景区门票较去年同比增长达5倍。伴随赏花踏青出游需求,清明节的旅游需求逐渐升温。今年清明假期连续放3天,比去年仅1天假期时间长,有望迎来一波“踏春”热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