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贸会将于9月25日-29日在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首批吸引50余家中外头部企业参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21:35   

都市快报讯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9日在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今天是倒计时200天,本届数贸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今年的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以展览展示、产业互动、特色活动三个板块和“数贸在线”平台为核心内容,展会面积将超15万平方米。

展览展示板块,将设置1个综合馆,以及丝路电商、人工智能、数智出行、智慧城市、数字文娱、数字医疗、数据与金融和消费电子馆等8个特色产业馆。

产业互动板块,则将组织开展若干场数字贸易主题交流及数字贸易领域产业对接,推动凝聚更多国际共识,形成一批引领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的制度型成果。

特色活动板块,将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大赛、数贸之夜、线下体验考察等活动,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专业人士、普通消费者参会参展。其中,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大赛,将聚焦生成式AI等前沿热门赛道,并为获奖项目提供优质的落地礼包。

推介会现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将围绕“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的目标定位,对标美国CES展等国际顶级展会,设置专业展馆、精准内容呈现、引领前沿趋势;积极引入新技术,提供更多富有科技感、沉浸式的产品与服务,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落地场景,点燃参会参展热情;企业招引与采购商组织同步,线上线下匹配供需资源,推进达成更多现场交易订单;推进更多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友好城市达成合作共识,拓展数字贸易全球朋友圈,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本届数贸会还将探索创新办会机制,在三个方面接轨国际一流。一是优化展馆设置,首次与西班牙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香港创科展等8个全球知名展会战略合作,实现双向赋能;二是深化产业对接,邀请一批国际组织和国际友城,发布一批权威性报告、前瞻性榜单和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一批制度型突破,举办一批国际高端交流活动;三是强化互动体验,创新数字化展陈方式,丰富“数贸在线”平台数字权益,引入数字人、数字分身新场景,全力办好数贸之夜,实现数贸会可看、可感、可玩、可得。

截至目前,本届数贸会已吸引首批50余家中外头部企业确认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百度、泰尔茂、阿斯利康、中国农业银行、亚马逊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