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车之痛!保时捷帕拉梅拉新车为何故障灯常伴、异响相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19:26   

都市快报讯 花150万元买的豪车,想必应该收获百万级的产品体验与消费服务体验吧?可是,杭州这位百万豪车的主人说起她的用车体验,只有一个字——烦!被投诉的豪车品牌是保时捷,车主反映的问题是:她的新车帕拉梅拉,开了不到3000公里就亮起故障灯,车辆还伴有异响,进店4次仍未解决问题。

家住海宁的郑女士(以下均为化名),早在2022年就在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订购了一辆心仪已久的帕拉梅拉。这车很紧俏,直到2023年的4月郑女士才成功地提到车,车辆落地价近150万元。

新车不到3000公里出故障

郑女士反映,“2023年12月,新车开了不到3000公里,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突然亮起,显示车辆存在启停故障。熄火后,车辆引擎盖下方还有异响,异响能持续15分钟。我联系了当时买车给我的销售员,他说可能是新车磨合的缘故或者有积碳,让我多开开长途高速,拉一下车子。” 郑女士说,为此她特意从上海到杭州开了几次长途,故障灯还是会亮。

image.png

郑女士的帕拉梅拉 视频来源:车主

郑女士随后把车子开到海宁保时捷中心检查。电脑检测后显示“缸内缺火”故障。“海宁保时捷中心告诉我,具体原因需进一步拆解相关配件才能确认。”郑女士认为新车开了还不到3000公里,不接受拆解,“于是海宁保时捷中心做了清除故障代码的处理。可这事还没完,我的车大概每开三四百公里,同样的故障灯还是会亮,此后我又去了两次海宁保时捷中心”。

今年春节过后,故障灯又亮,郑女士忍无可忍把车子开回了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在电脑检测后给出的方案仍然是——要拆解相关配件,进一步检查。

保时捷车主:退车或换车!

“当我问及——假如拆解维修后问题再出现怎么办?新车开了不到3000公里就出现故障,是否有补偿方案?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始终没有给出确切回复。”郑女士的诉求是——退车或换车。

郑女士对橙柿互动记者说,她家在海宁,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当天她把车开进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后,双方没有谈妥后续方案,车子肯定要放在店里了。准备离开时,天都黑了,郑女士提出能否提供代步车,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以车辆维修超过5天才会提供代步车为由拒绝了她的要求。如今车辆在西湖保时捷中心停放已超10天,对方依然没有主动提起过代步车。

春节期间,郑女士把车子开回广州老家,故障灯又亮。郑女士担心跑长途时亮着故障灯不安全,于是问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能否异地拖车,得到的是否定的回答。

过年期间,车辆在长途中又亮起故障灯 来源:车主供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伟伟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