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直接从88折砍起!网友吐槽:买家都是带“屠龙刀”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4 07:18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买家砍价是常有的事。

近年来,随着楼市行情的不断转冷,买家砍价变得愈来愈大胆了。去年,杭州有媒体就曾报道,一买家进门不到半分钟就砍价30万,直接给房东整不会了。

这两天,在本网的口水论坛上,有网友发了这样一个帖子:

现在据说买二手房直接从88折开始砍?500w的房子,直接大刀一挥450w?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总体上,大部分网友认为直接从88折开始砍,并没有什么不妥。

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网友认为,88折的砍价力度还是太低了。

好家伙,按08年价格来砍的话,很多二手房的挂价得直接打三折不止,说一句“打骨折”还真不是夸张,只能当作是戏谑之言了。

事实上,有关二手房的砍价幅度,一直是口水楼市的热门话题。

就在去年,有网友发帖称,他的一个朋友在运河新城的房子,800万挂牌,结果有人出价600万含车位,气得他朋友差点把房源给下了。

然而底下的评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你朋友挂太高了。

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二手房就要“大胆砍价”似乎也在逐渐成为共识。

在某红书上,小编就有看到过有网友问:杭州270万的房子能不能砍价到262万。

结果底下点赞最多的评论是:你这叫砍吗?直接喊220万。

那么现在杭州二手房的砍价空间到底有多大呢?

小编从多位中介朋友处了解到,买家首次报价约为挂牌价的85折-95折,这个区间内的砍价相对是比较容易成交的,如果低于8折,就会非常的困难。

专业机构的数据报告也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这种说法。

根据贝壳发布的《2023年杭州楼市白皮书》,2023年杭州有65%的业主对挂牌房源进行了调价,其中94%的业主都是选择下调房源挂牌价格,而成交的住宅中,69.8%均需在首次挂牌价的基础上下降10%以上。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盛哲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