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春笋5元一斤” 春笋价格腰斩 吃笋自由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07:24   

春天到了,你的餐桌上有没有加一道“油焖笋”或“春笋炒肉”?值得一提的好消息是,杭州人的“春季顶流美食”——春笋的价格最近大幅下降,不少市民来到市场和超市把春笋买回家,品尝这一口新鲜的春天味道。与此同时,不少商家表示,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春笋的价格还有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从每斤25元到5元

春笋价格持续下降

昨天下午,位于青云街的萌萌果蔬售卖的临安春笋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选购。走进店铺,可以看到“临安春笋5元一斤”的价格牌十分引人注目。在附近上班的单女士满载而归,她表示:“作为杭州人,每年春天都必须要吃上一碗脆嫩可口的春笋,本以为过年前那段时间春笋13元一斤已经非常便宜了,没想到现在竟然只要5块一斤。我今天买了4斤春笋,这么便宜就该多吃点。”

“春笋便宜了,个头大的8元一斤,个头小的6元一斤,你们要带两斤回去吗?”在距离萌萌果蔬不远的屏风街农贸市场,大量的平价春笋同样占据着蔬菜摊位的“C位”。蔬菜摊摊主王女士说:“现在的春笋价格可以说已经非常便宜了,去年一斤要卖25元,今年春节前也比现在要贵不少,现在可以说是价格大跳水了。”

与此同时,在世纪联华(凤起店),在售的春笋价格也低至5.98元一斤。正在购买春笋的周女士说:“我们一家都喜欢吃春笋,但是前几年春笋的价格真的有点贵。今年的春笋真的太便宜了,所以我最近每隔一天都来买一些,吃笋自由要实现了!”

当前春笋“价美质优”

后续还将继续降价

为何最近的春笋价格会腰斩呢?“今年春笋价格低到同比去年降一半左右,其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去年10月以来气温比去年高、雨水较为充足,适合春笋生长,因此今年春笋的产量就比较大,价格也就降低了。在今后的这段时间,预计春笋的价格还将进一步降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萌萌果蔬的老板娘则认为,当前春笋价格大跳水的原因,与供求关系有很大联系。“今年的春笋产量大,所以价格总体比去年低,但是春节前很多顾客都会来买春笋,所以价格会比节后高一些,这段时间来买春笋的人相对变少了,所以价格也就降下来了。”

此外,屏风街农贸市场蔬菜摊摊主王女士表示,尽管今后一段时间春笋的价格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但眼下吃笋最好的季节已经来了。“现在这段时间的春笋可以说在口感上是比较不错的,价格也已经非常实惠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3至4月份之后,部分春笋就要开始逐渐下市了,下次再想吃到还需等上大半年的时间,所以爱吃春笋的顾客千万不要错过这段‘价美质优’的时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怡霖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