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机票大跌 错峰游正当时 杭州飞三亚不到300元 飞新加坡、大阪仅需600多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07:32   

“我们一家3口,已经买好了周五从杭州飞三亚的机票,一个人还不到300元。”刚刚结束春节值班的杭州小伙袁晋准备带着妻儿去三亚错峰游。携程发布的《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后,各旅游热门城市客流量将快速下降,酒店、机票等价格也降幅明显。

杭州飞三亚不到300元

节后错峰出游性价比更高

“选择节后错峰出游,的确是明智的选择。”杭州市中旅春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直以来,在长假过后,迎来的往往是机票价格、酒店房价、租车价格等回落。在此时选择出游,不仅能够避开人群,还能享受相对高性价比的旅游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以我们旅行社为例,从2月20日前后一直到3月初,所有飞泰国的旅行团名额已经全部爆满。”

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各旅游热门城市客流量将快速下降,酒店、机票等价格也降幅明显,适宜错峰出游。结合即将到来的赏花季,预计春节假期后的2月下旬至3月,多地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

以三亚为例,近几年均在春节假期结束后迎来错峰旅游小高峰。今年三亚更适宜错峰出游,近期多家航空公司增加飞赴三亚、海口的进港、出港航班,目前飞至三亚的机票价格大幅下降。2月16日,携程平台查询显示,从2月17日至2月底,从上海、北京、广州等地飞三亚有1至2折低价机票,最低0.7折约200元。从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飞三亚,将从2月下旬开始可以买到2折左右低价机票。

出境游也有好价

杭州飞新加坡、大阪仅需600多元

春节假期后,从杭州出发的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根据去哪儿的数据,本周平均支付价格环比上周下降近四成,正月十五(2月24日)后还将继续下降。

“2月19日-29日,从杭州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为成都、广州、北京、昆明、重庆、哈尔滨、西安、深圳、海口、长春。”去哪儿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可看到大量低价航线,如2月20日杭州-重庆160元,2月22日杭州-烟台130元,2月27日杭州-郑州165元等,杭州-三亚直飞往返价格在1300元左右。

此外,相比春节假期及节前一周,假期节后两周,机票均价降幅较高的目的地包括三亚、海口、大理、西双版纳、桂林、昆明、哈尔滨、长春等地。从酒店价格看,节后两周相较假期期间,酒店均价降幅较明显的目的地包括厦门、南京、洛阳、香港、澳门、西安、杭州等地。

值得关注的是,选择节后出境游,性价比也很高。

在出境游线路中,杭州飞往韩国济州岛、首尔、新加坡、日本大阪、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泰国曼谷等目的地降幅明显,机票价格在300-800元。以本周从杭州出发为例,飞往大阪和新加坡最低都只要600多元。去济州岛价格更便宜,3月初出发,单程仅365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