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下调 从杭州去哈尔滨玩 建议先飞长春再转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06 07:33   

距离春节假期不到一个月,今年春运也已经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开始计划春节前后出行,有的要回老家过年,有的准备探亲访友,有的计划长途旅游,最近大火的哈尔滨,就是很多人计划中的目的地。

从昨天开始,国内民航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再次下调,意味着今年春节出行能省点钱了。

燃油附加费昨起下调 利好春节假期出行

从昨天起,乘坐国内民航航线的成人旅客,若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将收取40元燃油附加费,乘坐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将收取70元燃油附加费,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20元。

需要注意的是,调整以出票日期为准,并不是按实际乘坐的时间。换句话说,从1月5日之后购买并成功出票的,就可以享受燃油附加费的降价优惠。

航空燃油附加费是航运公司为反映燃油价格的变化而收取的附加费,燃油价格的变化以每吨运输量或运费百分比表示。中国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航司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决定。

过去一段时间里,国内民航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一直处于高位,这次下调,相较于去年10月时的最高位,分别下降了30元和60元,进一步降低了市民乘坐飞机的出行成本,也利好春节假期的出行。

不过,由于春节前后是出行旺季,从杭州前往各大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都较过去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燃油附加费的下调是否真能让大家省钱,还得看各个航班的票价情况。

从杭州去哈尔滨玩

“飞”到长春再转高铁更有性价比

从目前一些平台预订情况来看,除了杭州,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哈尔滨、成都、海口、昆明、三亚都是今年春节假期国内热门的出行目的地。

最近热度大增的哈尔滨,受到很多杭州市民的欢迎,很多人也已经开始计划前往哈尔滨的旅程,可是在购买机票时,他们发现,从杭州去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有点贵。

昨天下午查询2月11日,也就是大年初一,从杭州飞往哈尔滨各个航班的价格,经济舱单程的价格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部分航班经济舱已经全部售罄,还剩少量的公务舱机票可售。

到了2月15日,也就是大年初四之后,从杭州飞往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才开始回落,不过从哈尔滨回杭州的机票价格又开始上涨,不少航班的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

如果春节假期想去哈尔滨玩,又觉得杭州“直飞”哈尔滨的机票贵,不如尝试先从杭州飞到长春,再转高铁前往哈尔滨。

同样在昨天查询2月11日从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多个航班的经济舱单程价格在1500元左右,到了2月13日之后,部分航班的经济舱单程价格已经回落到1000元以下。

到了长春龙嘉机场后,在机场内部就设有高铁站——龙嘉站,从龙嘉站坐高铁到长春站,再换乘高铁前往哈尔滨。从长春开往哈尔滨的G字头列车二等座票价109.5元,耗时1小时左右,D字头列车二等座票价一般80多元,耗时1小时20分左右。

总体而言,从杭州去哈尔滨,先“飞”到长春再转高铁,能有较高的性价比,而且,长春有伪满皇宫、净月潭等旅游景点,同样值得一游。

当然,从杭州还可以直接坐火车去哈尔滨,目前杭州去哈尔滨有3班火车,Z176次列车的耗时最短,当天下午1点35分从杭州发车,第二天下午3点51分到达哈尔滨,硬卧票价483.5元上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