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杭州二手住宅 成交量环比下滑2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08:05   

房东态度 成了市场“晴雨表”

杭州二手房市场怎样?看看房东们的反应就知道了。

“前两年听见买家要讲价,房东二话不说扭头就走;现在房东一看买家要走,拉着手说价格好商量。”近日,我们走访了上城、拱墅、西湖、余杭等区的房产中介门店,很多中介都提到了这一点,“现在依旧是明显的买方市场。”

2591961090fd01d90714a7f09d196d92_rB4AiWR_nl-AOyNAAAIg0AAg8hE668.jpg

青山湖科技城和奥体板块

二手住宅成交均价逆市提升

进入5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保持回落态势。

杭州贝壳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月网签7620套(住宅、商业等全部物业类型),环比4月份(7636套)持平;全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22%,下滑明显;5月份住宅网签均价31827元/平方,环比4月份(32905元/平方)下滑3.3%。

西湖、滨江区等中心城区,5月份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而在4月份成交量下滑最多的临平区及临安区,5月份的成交量相对稳定。

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成交量有少量提升;滨江区奥体板块成交量价稳定,因此,这两个区的成交均价逆市提升。

老余杭、西兴、笕桥、丁桥、拱宸桥

房东们放慢了卖房的脚步

拱墅区申花,西湖区文教、之江、学军等高总价房源板块,上月成交量下滑明显,因此区域均价被拉低。

还有个很明显的变化是,杭州二手房市场上,住宅成交面积在不断增大。

比如:120平方以上的住宅成交占比,上月再次提升1.77%(4月份已提升2.46%),说明很多有改善需求的家庭还在出手,目前也是他们“卖一买一”的好时机。

市场回落时,眼看“话语权”不多,房东挂牌的积极性也明显减弱。5月份新增挂牌二手房数量环比4月又下滑10%。从区域住宅挂牌量变化来看,老余杭、西兴、笕桥、丁桥、拱宸桥五个区域占据了5月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下跌榜的前五。

下滑明显的有两类:学区房板块,如景芳、文教;年后带看提升较高的刚需板块,如临平新城、东湖、丁桥、中泰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