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新添一座跨境电商产业园 计划本月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06:57   

每日商报讯 跨境电商是全球贸易发展的新业态,也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近日,又一座跨境电商产业园将落地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国际数贸港项目将于本月在钱塘新区开工建设,打造六位一体的“平台+生态”综合性跨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完善钱塘新区贸易进出口业态。

杭州国际数贸港项目位于杭州综合保税区内,东至21号大街,南至18号大街,西近19号大街,北至16号大街。项目总面积约8.7万平方米,将建设22座厂房,其中高层厂房北面3幢、西南侧5幢,低层厂房14幢。

据悉,该项目是海外兴趣电商杭州基地建设项目。产业园以“绿色、高效、活力”为主题,以合理的功能布局、交通组织、景观建筑设计为特色,将塑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高品质生态园区。

园区的建筑风格简单大气,现代范十足,其中建筑立面设计成连续展开的大玻璃面、竖向的铝板线条,纵向挺拔感凸显。园区中央还通过空中连廊、景观节点、绿化屋顶等元素,构筑一个互联互动的活力空间。

项目聚焦特型主播、品牌孵化、定制化生产、流量赋能等领域,将吸引华东地区从事海外兴趣电商的品牌企业入驻,形成专业高端的产业品牌链,并探索国企与民企的“建设+运营”合作新模式,为国企的业务拓展、持续盈利和服务输出等开拓新路径。此外,预计该项目建成投产后3年内,实现进出口额不少于75亿元。

钱塘是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先行先试的重要承载地。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园区,同时也是全国跨境电商首发园区,近年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全力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成为杭州综试区“六体系两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全国试点城市进行了推广复制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钱塘区提出“三年百园”行动,力争在3年内打造小微创新产业园100个以上。目前已累计创建各级创新产业园86个,其中省级小微企业园29个,建设成效明显。接下来,钱塘区将以产业园区发展联盟为纽带,加强政府、园区联盟、园区运营商互动,加快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园。

杭州将新添一座跨境电商产业园!

计划本月开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馨予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