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考考点周边3公里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近四倍,还有10家酒店推出了“高考能量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0   

明天,2023年全国高考就要开始了。这段时间,各个考点周边酒店也成了香饽饽。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市高考考点周边3公里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70%。今年高考房的预订高峰集中在5月25日前后,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

从考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长沙、西安、重庆、青岛、南京分列前10位。热门城市的高考房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倍增。

从预订情况来看,为方便考试,考点1—2公里内的酒店备受考生喜爱。在酒店的选择上,高星酒店是不少考生的首选。高星酒店房间的宽敞度、舒适度、私密性,以及高楼层更静音等因素,能为考生休息“神助攻”。不过,也有部分高性价比、距离考点较近的酒店受到追捧。休息好、不迟到、保持良好状态,依然是今年高考生的首要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考场周边的钟点房预订也热度满满,选择在考试中午间隙“小憩回血”的考生,也大有人在。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高考钟点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

为了满足高考家长预订考点周边的酒店,携程酒店频道上线了高考考场周边酒店预订专题页面。考场周边酒店7折起订。并推出了最高立减35元的高考专享优惠券。为了方便用户预订考场周边的酒店,携程基于考点位置,提供了直线距离500米内至10公里内共6档距离筛选项。

此外,潮新闻记者从同程旅行了解到,在杭州已经有10家酒店加入了同程旅行“高考能量站”,高考期间免费给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备考物资、大堂小憩等服务。

除了为考生准备了应急文具包、换洗T恤、避暑药品等物资,参与酒店还将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行李寄存、避雨避暑、大厅小憩、免费饮水等服务,满足家长休息和考生应急需求。部分酒店还为住店考生提供静音提醒、出门提醒、延迟退房等暖心服务。高考能量站是在同程旅行发起的爱心酒店联盟“同程小站”基础上升级而来,全国已有34个城市超过200家酒店参与到“高考能量站”的服务中。

用户通过腾讯地图APP搜索“高考能量站”“高考加油”“同程小站”等关键词,即可查询相关酒店信息。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马焱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