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总额高达196万元 这场大赛将重奖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6:55   

杭州日报讯 日前,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杭州萧山顺利启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面向特定产业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也是全国首个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知识产权赛事活动。

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进步飞快,生物医药创新集聚发展特征显著,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的举办,旨在面向全球发掘与汇集一批生物医药前沿创新项目,打造“专利培育+招才引智+创新投资+产业孵化”四位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创新生态,推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同时,加快建设萧山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事实上,早在20世纪90年代,萧山湘湖区域发掘出距今约8000年的跨湖桥文化中的草药制备遗迹,证实了在8000年前萧山先民就开始了中医药的探索和研究。近年来,萧山区明确了打造全球一流的高水平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同时,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强县建设试点县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萧山举办,是萧山区人民政府探索知识产权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模式、新途径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面向全球具有高价值专利成果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项目,重点聚焦药品、高端医疗器械、保健康养等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的生物医药行业领域。同时,萧山区对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专门奖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奖项共32项,奖金总额高达196万元,其中大赛特等奖现金奖励50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倪晴方 沈钰珍 记者 朱晶晶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