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机票比五一便宜两成!你想好去哪玩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3   

近日多家出行平台收到航司通知,6月5日(出票日期)起,中国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价格将再次下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下调将对端午及暑期出行带来积极影响。

你决定好端午去哪了吗?

年内第三次下调

据了解,此次下调机票燃油附加费后,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成年旅客燃油附加费由此前的30元降至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60元降至30元。也就是说,800公里以下和800公里以上航段,分别下降了33.33%和50%。

什么是燃油附加费?据悉,航空燃油附加费是航运公司为反映燃油价格的变化而收取的附加费。“燃油附加费有一个定价公式,根据国际油价来算收费标准,国际油价涨到5000元才开始收,燃油附加费会跟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和下跌走。”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

这是2023年第三次价格下降。据悉,此前燃油附加费于1月5日和4月5日两次下调,目前价格较年初下降了一半以上。

6feb151a7648d2d917132a859412832f_resize,w_640.jpg

燃油附加费下调后,机票支出会更加便宜。“能够看到,此次附加费的下调,尤其是800公里以上的航线价格下调明显,对旅客来说还是比较有‘感觉’的,相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旅客在端午假期及暑期的出行。”林智杰分析称。

“今年以来,旅游业持续复苏向好,而从今年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已连续多次下调,这将为用户出行节省部分成本,也为处于复苏期的国内旅游业带来新利好。随着端午节临近,用户出行有望继续迎来爆发,利好用户假期出行。”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