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创客中国”杭州大赛鸣锣开打 聚焦五大产业生态圈 发出项目“集结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7:35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第八届“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首场海选赛在中电海康杭州总部园区举行。来自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制造等领域9个优质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杭州最受关注的双创赛事之一,到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今年大赛聚焦五大产业生态圈,挖掘和培育一批高质量项目和优秀团队,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9个优质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8分钟路演展示、评委点评、交流互动……大赛首场海选赛,共有9个项目参赛,现场比拼激烈。

最终,突破免疫疗法的瓶颈:新型红细胞技术在实体瘤治疗中的应用和进展、三维视觉“云+端+芯”一体化技术研发与应用、戬威科技—超声波应力检测产品化等三个项目顺利晋级复赛。

创新能力强,是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比如三维视觉“云+端+芯”一体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就运用到机器视觉、计算机成像领域地前沿技术3D视觉。目前,该项目的产品已经在金融支付、大交通、城市级智慧项目等场景落地。

生物医药领域的项目“突破免疫疗法的瓶颈:新型红细胞技术在实体瘤治疗中的应用和进展”,一下子吸引了评委的眼球。作为一种新型红细胞治疗产品,该项目首创式开发了第三代高效无创的红细胞治疗技术,能针对多种实体瘤和血液瘤,治疗免疫药物不响应的恶性肿瘤,填补临床需求。

“聚焦五大产业生态圈,大赛预计要征集300个项目和团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即日起至7月中旬,大赛重点基于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能源等领域,开展项目报名和晋级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张烨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