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年报精细化管理模式在全国推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7:34   

杭州日报讯 日前,在全国年报改革暨数据质量提升座谈会上,浙江省率先构建“精准分类、精心引导、精诚协同、精确数治”的年报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在全国推广。数据统计,全省按时完成年报市场经营主体数量从改革前532.61万户增加至2022年714.74万户、增长34.2%,企业年报率从92.75%提升至95.91%、增加3.16个百分点。

“没想到今年的年报如此简单,通过一个系统就可以把多部门的年报完成,真的是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便利度。”日前,浙江荣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的会计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上完成了上一年度的企业年报。

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打造年报“多报合一”数字化应用,与税务、海关、商务、外汇等部门,实现420项数据双向共享。企业只需登录一个系统就能一次性完成涉及相关部门的年报,企业重复填报数据减少62项,外商投资企业减少71项。有效解决了企业年报存在的“多头报、重复报、填报数据不规范”等问题,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今年全省已有208.67万户企业完成“多报合一”申报,占应“多报合一”企业的86.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市闻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