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氢项目”获国家立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6:53   

每日商报讯 近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专项研究项目立项结果公布,由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申报的“氢储运关键技术专利分析研究”专利专项研究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此次专利分析项目申报竞争异常激烈,立项率仅有7%,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报项目从全国近170项申报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市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专项研究项目数上零的突破。本次仅有两家地方保护中心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课题。

“氢储运关键技术专利分析研究”专利专项研究项目聚焦能源生产消费体系绿色低碳转型进程的“氢储运”卡脖子技术点,将为我国氢储运的发展与创新指明研发方向、规避潜在风险,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动力,加速我国氢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效能,先后获批建设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和浙江省高端装备产业导航基地,《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肯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会上做经验分享,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开展多样化的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卢辉珈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