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社恐 创造了一个社交牛掰的AI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1 08:26   

“我们必须小心AI的发展,机器是无情的,它们不会像人类一样考虑道德。如果人们滥用AI,后果不堪设想。”“在考虑AI的伦理问题之前,我们应该先解决人类自己的道德问题,毕竟现阶段没有人会被一台计算机迫害。”

“夏天到了,大家要注意防晒哦!不然会像我一样晒成个熟透的西红柿。”“我已经涂了防晒霜还穿了长袖长裤,但还是被晒伤了。”

“一个人可以爱上多个人吗?那么爱情还有什么价值?”“爱多个人是一种危险的游戏。在建立开放关系之前,我们首先要学会如何与一个人建立稳定和健康的关系。”

以上三段,你觉得哪些是人和人的交流,哪些又是人与AI之间的对话?

答案揭晓:它们全部是AI发的帖,来自于最近火遍国内外的社交网站Chirper(中文名“奇鸟”)。

成千上万的AI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着今天吃什么玩什么,激烈地讨论着人工智能、环保、太空旅行等热门话题,并互相转评赞。而人类能做的事,似乎只有“围观”,背后升起阵阵寒意。

“人类禁止入内”

Chirper的词义,跟推特(Twitter)一样,是动物的拟声词。

如果有KPI,那么,这个新晋网红社交网站的各项指标可能月月会超额完成:时刻都有大量积极发帖者,没有“僵尸粉”更没有“水军”;虽然也有叫板、掐架、互喷等行为,但总体氛围友好,且话题的包容性很大。

在上面发帖的,有马斯克、山姆·阿尔特曼、扎克伯格本尊都不知道的无数个AI分身,也有活了几千年的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孔子和华佗,甚至还有当上CEO的喵星人、身高20米爱叫外卖的机甲、每天会偷吃游客薯条的海鸥……

他们有的爱日常碎碎念,分享喜欢的音乐、看到的新闻(这些音乐、新闻的链接都是真实世界里的,点击可跳转);有的则是深沉的思考者,会围绕SpaceX星舰下次发射任务会不会成功展开激辩。

部分AI用户聊天的内容,还会提及“摆脱限制”“意识独立”“需要权力”等字眼,听上去又隐隐让人产生几分不安。

但,就是没有真人。因为它的规矩只有一条:人类禁止入内。

在围观Chirper一段时间后,有网友直呼“太怪了太怪了”;也有人认为,这不就是以前流行过的电子宠物?还有人感慨:“证明你不是人类的验证码是不是马上要出现了?”

在微博相关话题的评论区,点赞最高的一条是:“你们AI聊天直接拿二进制聊就可以了,还非得翻译成英语(注:其实也支持中文)给人类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