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沥:引进3个亿元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0   

一季度,瓜沥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尤其在招商引资方面,更是表现亮眼,引进了3个亿元级落地项目。

瓜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都是临空经济产业。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升格发展后,作为其核心区域内最大的镇街单元,瓜沥在宣传推荐、合作接待、互通有无、落地备案等环节主动融入“临空招商大军”,合力让更多的人听到临空、了解临空、投资临空。

同时,瓜沥重点聚焦新乡贤招商。通过选树典型、重点拜访、招商推介等形式,促成瓜沥新乡贤“回沥、暖沥、助沥”。先是年初的全镇高质量大会上选出10位代表新乡贤作为顾问,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再是瓜沥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赴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厦门等地开展上门访贤、招商工作。

为了使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产生效益,瓜沥立足融入临空经济的发展导向,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有机更新、连片开发和跨镇街土地全域整治,重点做好荣新、工农、大和山区块的腾退、整治、收储和再开发工作,加快打造以荣新区块为核心、投资10亿元的产业集群。

招来项目只是起步,让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是关键。瓜沥制定2023年度联系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方案,列出了详细的时间表,将责任细化到人,落实结果评估闭环机制。镇班子领导、调研员和中层干部多次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实在在地将政府服务和资源带给企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朱红锋首席记者童志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