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境外展商参会 展品超过5000种 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明天将在宁波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07:54   

匈牙利贵腐酒、希腊的科扎尼西红花、乌佐茴香酒……一大批中东欧优质产品明天将在宁波亮相。

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介绍,本届博览会以经贸活动为主线,辅以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预计到会参展商超3000家,专业采购商超10000名,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中东欧商品采购订单预计将超100亿元,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多机遇。

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介绍,今年博览会首次使用专业品类布展,展品涉及农食、酒类、美妆个护、日用家居、特色产业、服务贸易六大品类,展品超过5000种,其中3000种为新品。除了消费品、农产品等中东欧传统特色商品,今年还有各类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技术类产品,比如匈牙利魔墙显示屏、斯洛文尼亚滑雪设备器材首次进入我国参展,14个欧盟地理标志产品集中亮相,包括匈牙利贵腐酒、希腊的科扎尼西红花、乌佐茴香酒等。

有兴趣的市民如何参与这场家门口的盛会?中东欧展安排在宁波东钱湖的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采取预约观展方式,5月16日下午向社会公众开放。市民可登录中东欧博览会小程序或中东欧博览会官网首页,提前选定观展日期、场次,凭借预约成功的二维码,扫码入馆。

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安排在原来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时间为5月16日—19日全天。20日上午,主要面向采购商开放,采购商进行预登记,凭审核通过后的二维码持身份证入场。另外,2号馆是消费协作展,主要展示国内有关城市土特产、消费精品等,市民朋友可凭身份证从2号馆东门入场。进口商品常年展,在国际会展中心9、10号馆,无须预约,常年向社会公众开放。

此外,为方便市民观展,本届博览会将组织免费接驳车和穿梭巴士。到东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中东欧展,可在地铁四号线东钱湖站A出口,凭当天观展预约二维码免费乘车。主办方也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和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之间开通穿梭巴士,观众凭当天观展预约二维码免费乘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