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在浙里,创芯未来”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06:55   

每日商报讯 口感脆甜鲜的“杭杂”系列小番茄五兄弟、肉质糯嫩的杭产“菲凡1号”茄子、口味鲜辣的“杭椒多利”……从今天开始,这些由杭州市农业科学院自主培育的杭州本地蔬菜都将在5月15日—5月17日召开的2023年浙江种业博览会上集中亮相。

本届种博会以“种在浙里,创芯未来”为主题,采用“馆展+地展”形式向观众展示,馆展面积约8000平方米,地展主展区面积约500亩。其中在主会场,将通过中心成就展区、地市与科研单位展区、种业企业展区,为观众们呈现浙江种业发展成就、种质资源、农业新品种、育种新技术。

地市与科研单位展区精彩不断

展现浙江种业单位研发成果

地市与科研单位展区是本次种博会的重要展区之一,其中设有特装展位18个,全省11个市和省农科院、中茶所、中国水稻所、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参展。其中,杭州市农科院展台将展示旱粮、蔬菜、食药用菌、草莓、兰花、茶叶、樱桃、中药材、畜禽和水产等新品种20余个,包括“杭茄2010”茄子、“钱江糯3号”糯玉米、“杭秀2号”秀珍菇等省主导品种以及“粉玉1号”和“粉玉2号”草莓、高山甜樱桃、三叶青、淳安花猪、乌骨鸡、三角鲂等品种。

设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5号馆的种业企业展区设有特装展位31个、标准展位90个,邀请国内种业知名企业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参展,展示种业全产业链产品。

地展区内容丰富

杭州多个品种集中亮相

展馆区的内容丰富,在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的地展区同样好看。据了解,地展区将展示示范169家国内外科研单位、种业企业选送的新优品种3670个。根据作物种类划分,分露地栽培和设施栽培,露地栽培主要安排根菜类、白菜类、甘蓝类、绿色蔬菜类等品种,设施栽培主要安排茄果类、瓜类、西甜瓜类等品种。

其中杭州市农科院本次地展共展示茄果类蔬菜新品种12个,其中杭茄类型茄子两个,分别为“杭茄2010”和“菲凡1号”茄子;杭椒类型辣椒两个,分别为“杭椒盛利”和“杭椒多利”;优质樱桃番茄3个,分别为“杭杂503”“杭杂504”和“杭杂515”;口感型中果番茄5个,分别为“杭杂601”“杭杂602”“杭杂604”“杭杂608”和“杭杂60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