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创业马拉松“创橙橙”跑团 首站活动留下“碳”足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06:55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市创业马拉松“创橙橙”跑团首站活动在滨江区数字健康小镇举行。跑团秉持“以跑结友,以跑结师,以跑会商”的活动宗旨,围绕“双碳”主题,以 “一赛一会一展”形式,开展“联谊跑”“集市展”和“主题创”活动。

据悉,“创橙橙跑团”是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基于创业马拉松赛事活动,于今年3月正式筹建的常态化体育式创业交流平台,以联谊制活动推进创业者与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在杭高校和投资机构等资源方的双创交流。首期已招募团员123人,跑团成员主要由在杭创业企业、创业孵化企业负责人和杭州市创业导师组成,涉及材料、互联网、元宇宙、文旅传媒、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10余个行业赛道。

随后,一场《“双碳”蓝图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会在滨江数字经济小镇热烈开讲。一群刚刚在跑道上挥汗如雨的创友们,来到露天创谈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寻求绿色发展和实现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方法”。

网易物联网中心总经理郭立航表示:“网易积极构建起‘网易天工’这一节能减碳开源社区,一方面,可以向创业企业提供直接支持,帮助实现项目落地;另一方面,我们将通过主办节能减碳开发者创新应用大赛,挖掘优质企业,助力更多创业企业在双碳物联网行业加速发展,共建全新行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黄白条纹顶的展位在数字健康小镇的坡地绿道上蜿蜒展开,来自科技制造、文化创意、绿色食品等12家创业企业,带来各自的产品和创意在此精心布置,展示展销,吸引许多创友们驻足交流。

下个月,跑团将带领创友们联动高校,上演一场与专家学者的头脑风暴,值得期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骆翰琳 贾佳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