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切花迎来出口小高峰 今年杭州海关辖区共检验检疫2300多吨鲜切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06:54   

每日商报讯 近日,浙江丰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对即将出口的康乃馨进行着清洗消毒、修剪分类、捆扎包装……这些表达爱意的鲜切花经过杭州海关所属绍兴海关查检合格后,奔赴世界各地。随着相关节日的临近,康乃馨、玫瑰、百合等鲜切花迎来一次出口小高峰。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发好几个集装箱的康乃馨、玫瑰、百合,最近主要是在赶空运出口订单,这两周我们通过空运出去的鲜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大约10%。”看着鲜花出口供销两旺,企业负责人徐林军一脸笑容。

和徐林军一样,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徐绩最近也有点忙,“我们今年出口鲜切花的订单‘涨势喜人’,海关也很给力,推出‘云签发’、预约通关等举措,实现检验检疫全流程线上办理、鲜切花出口全天候服务,最大程度保证鲜花的出口品质。”徐绩说。

“我们设立鲜切花通关‘绿色窗口’,对有查验需求的鲜切花实行优先查验,对需要出证的鲜切花批次实现证件‘云签发’,确保鲜切花‘保质保鲜’高效通关。”杭州海关所属绍兴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陈周潭说。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海关辖区共检验检疫2300多吨鲜切花,同比增长超过1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俞晶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