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乡村爱情》赵四、童星郝邵文……多少明星、网红来杭州做直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4 09:27   

“北漂了十多年之后,我在三十岁这年,又南漂来到了杭州。”近半个月,杭州直播圈又来了一条外来“鲶鱼”。《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带着公司团队成员,从北京搬到了杭州。

橙柿互动梳理发现,从2020年至今,每年都会有像刘媛媛一样的达人或明星,来杭州工作、发展。像大家熟悉的童星郝邵文、电视剧《乡村爱情》“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扮演者刘小光、凭借一句“好嗨哟”成为全网现象级红人的多余和毛毛姐等,都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做直播,来到了杭州。

《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

来杭州开公司做直播

本月初,《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自述,她正式从北京搬来了杭州。5月4日,是刘媛媛杭州新公司乔迁的日子,在这天她做了一场直播,“我们最后的收官是4000多万”。这个“开门红”无疑坚定了刘媛媛在杭州直播界深耕的决心。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1月,刘媛媛在杭州创办了杭州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在余杭区的良睦路上。仔细阅读她本人的微信公众号会发现,杭州这座城市的名字从2021年开始就多次被她提及。从2021年纠结到底要不要离开北京去杭州,到2022年在杭州注册公司,再到今年正式来杭州直播创业,从她这三年的心路历程来看,杭州逐渐在刘媛媛的事业版图上权重变得更重。

“杭州有三个明显特征,一个是直播行业节奏很快;一个是直播带货打法很多;另一个是流动性大。”刘媛媛介绍,除了这三点,真正打动她搬来杭州做直播,还是源于去年的那场特殊经历。

去年,刘媛媛因为特殊原因滞留杭州一个月,那段时间她每天凌晨回到酒店,在路上总会看到灯火通明的办公楼,“都是做直播的,从那个月后我就没有走,因为杭州真的很适合做直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