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枇杷节下周三开幕 这个周末你去摘枇杷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4 08:31   

去年白沙枇杷20元一斤 今年至少30元以上

这两天,塘栖枇杷已经少量开摘,不少吃货已往塘栖赶。

5月15日,塘栖枇杷集中销售区开始进场销售,2023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开幕式5月17日举行。

塘栖是中国四大枇杷主产地之一,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在临平,塘栖枇杷的种植面积约有1.5万亩。成熟时间也有个规律,从西往东,由南往北逐渐成熟,前后相差7天左右,整个成熟季大约只有20天,到6月上旬基本结束。

今年塘栖枇杷是小年,受天气影响,露天枇杷产量偏低,不过产量少也有少的“好处”,每株结的果少了,口感和品质就更好。

到底怎么样?记者问了几位当地农户。

拨通俞芳电话的时候,她正在枇杷地里摘枇杷。

“忙了半天也没摘多少。”她说,这都因为今年枇杷比往年减产很多,毛估估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二。“往年这时候,我家一天有近千斤枇杷可摘,现在只有300多斤。”

俞芳说,她不敢多吆喝,朋友圈也少发,就怕有人要买拿不出货。枇杷少了,价格也自然上涨。“去年白沙枇杷一般20元/斤左右,今年30元肯定要的。”

施洁莹是一位枇杷“经理人”,她家所在的姚家埭村枇杷有3000亩,年产量约1200吨,约占塘栖枇杷总量的1/4。但因为天气原因,今年产量预估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左右。

村里一大半的枇杷销售都在她这里。

“我们这边大量上市要下周,今年枇杷价格应该涨一倍还要多,白沙现在25到30元一斤,红毛丫头也要15元/斤以上,但今年品质非常不错。”施洁莹说,“昨天我朋友在路边买白沙枇杷,要40多块钱一斤。好在大棚枇杷依旧稳定‘发挥’,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柴媛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