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涨了!半个月涨幅最多近40%,爱吃榴莲的杭州人,最近有“忍痛”开盒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14:04   

爱吃榴莲的杭州人,来,举个手!你有没有发现,最近这让人又爱又恨的水果,悄悄地涨价了?

超爱榴莲的橙友@唐怼怼,这周一去盒马买金枕头,惊讶的发现一斤的价格要32.9元了!

“要知道五一节的时候,我去开过一个,价格是29.9元一斤,这已经是涨过一轮了,4月底,金枕头的单价是23.9元。”

另一位橙友@清水…也是,5月8日去盒马,发现“昨天还是29.9元,今天就32.9元了,真是一天一个价格……”

橙友@嘉嘉apple,4月29日的分享,榴莲价格是23.9元/斤。扳扳手指头,也就是说,不过十来天功夫,同样是泰国金枕榴莲,每斤涨了9元,涨幅近40%

确实涨了!普遍从2字头涨到3字头

昨天下午,橙柿互动记者分别向盒马、大润发以及联华华商打听了最近榴莲价格的走势,对方给出的回答一致:确实涨价了。

以大润发为例,长假期间,泰国金枕榴莲的价格大约在25.8元一斤,“这两天较五一有上浮,上浮20%左右。”大润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过,记者打开大润发线上小程序(定位杭州地址)发现,3款不同规格的泰国金枕榴莲都已经断货了。其中标重约3300g/个的大果,一个售价217.14元,平均下来一斤32.9元


杭州本地的大型连锁卖场联华华商,从上个月开始榴莲大量上市。“泰国产的金枕头,有新鲜的也有冷冻的,价位确实有略微上涨。”联华华商的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记者,“上周是29.9元一斤,这周开始贵了点,现在是34.8元。不过只有新鲜的涨价了,冷冻的没有。”

橙友@麦噶5月9日在华润万家,看到泰国金枕榴莲的价格是27.9元。今天下午记者上华润万家App搜索了下,119元一个,约莫2000g,折算下来大约29.75元一斤,也是略有上涨。

在盒马线上App,泰国直采的金枕榴莲目前价格是32.9元一斤,位于水果热卖榜TOP1。不过相比涨了一轮的整颗装,也有橙友发现,鲜剥的金枕榴莲肉倒是没涨价,79.9元一盒,300g。此外,同样是金枕榴莲肉,冷冻的价格只要一半,39.9元/300g。

价格涨,销量也涨

有卖场已经断货了

榴莲全年都有卖,但每年4月,是榴莲大量上市的节点,到5月,正是国内的销售旺季。今年尤其特别,虽然价格连涨,但各大卖场超市的销量同比,也几乎都是翻倍增长。

五天小长假期间,大润发全国榴莲销售同比增长126%,华东区同比增长高达2.5倍,其中泰国金枕榴莲更是成了今年的一个热带水果流量爆款。“今年市场的货(榴莲)很紧俏,我们能够做到榴莲4房肉起,最起码也是3.5房。”大润发水果总监张玲丽表示。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橙视互动记者,超市买手(采购)在泰国足足“蹲”了两个月,为了守货源。

盒马4月榴莲的销量,月环比增长75%。这一波去泰国“抢货”,盒马也有参与。4月21日,一架搭载着18吨泰国新鲜水果的航班降落在宁波,这是盒马与东航物流合作的泰国水果包机,其中就包括泰国产的榴莲,且除了大名鼎鼎的金枕榴莲,还有少量的稀有品种,比如托曼尼、干尧、猫山王和黑刺等。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