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政企携手助群众增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8:44   

一大早,在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龙船坞社区,20多名居民来到“共富工坊”工作。“由社区牵线,我们在这里做服装加工,离家近,每天还能赚钱。”居民冯阿姨说。这是东湖街道牵手辖区内企业美标智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打造的一家“共富工坊”。东湖街道通过在社区布点“共富工坊”,为居民提供来料加工技能培训、设备加装、原料供应、成品回收“沙龙式”就业服务,帮助群众增收。截至目前,龙船坞社区“共富工坊”累计发布订单4.7万件,解决灵活就业200余人次。

“共富工坊”是临平区党建引领共富提质的重要一环。东湖街道以党建为统领打造“东湖就业共富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解决供需匹配对接难、配套服务保障难等问题。目前,该平台已注册企业110家,成功匹配岗位12288个。

越来越多的辖区企业加入服务社会的队伍。老板电器推出“暖心厨房”项目,助力困难家庭改善生活环境;新希望双峰设立爱心助餐点,每周四中午为辖区一线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外卖小哥等提供爱心餐;贝达药业、东华链条等6家企业推出“爱心助学”,为辖区30名困难学生资助学费、生活费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明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