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全国首张跨商出口政治风险保单落地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7:12   

每日商报讯 “我们从2021年开始上线跨境电商业务,了解到中国信保推出了跨境电商保单,我们‘火速’投保。”作为行业领先的传统出口企业,杭州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销往全球超过13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近日,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出单全国首张跨境电商出口政治风险保单,成为全国首批享受中国信保跨境电商创新产品服务的企业。

目前,跨境电商是我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在当前外贸发展的复杂形势下,跨境电商以其线上交易、非接触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成为稳外贸、促消费的重要抓手。

为更好对接和适应市场的新变化新要求,面向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国信保创新推出三款保险产品,包括跨境电商出口政治风险保险、平台支付风险保险和海外仓销售风险保险,为传统出口企业出海保驾护航迈出重要一步。

“在做跨境电商业务时,如何保证货物快速清关并送到客户手中是最头疼的事儿。有次一两个月过去了,我们的货物还压在港口没有通关,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失”,杭州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动荡不安,跨境保单用较低成本让企业获得了极大保障,还有效维护了我们与客户的关系,不影响未来合作,这样的政策性出口保险以后应该会成为出口订单的标配。”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指出,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和覆盖面,加大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加快拓展产业链承保,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承保覆盖面,优化承保和理赔条件。

杭州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国率先落地跨境电商出口政治风险保单,免除企业跨境出海的后顾之忧,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国家政策性外贸金融工具,出口信用保险一直在支持企业抢抓海外订单、防范收汇风险、开拓国际市场、拓展融资渠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的跨境保单我们基于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报关,承保货物报关出口后无法清关等政治风险,帮助广大跨境电商卖家防范货物无法清关等潜在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域外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从而推动了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业务处相关人员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秀智 见习记者 张馨予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