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2000元 特斯拉不降反涨是为了催“等等党”下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07:32   

五一假期,特斯拉在全球多个市场上调了Model 3、Model Y的售价,调价地区包含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地。其中,中国涨幅最高,特斯拉Model 3、Model Y从5月2日起全线涨价2000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涨价后,特斯拉Model 3售价涨至23.19万元起,Model Y涨至26.39万元起。而此次涨价前,市场曾疯传特斯拉将大幅降价超过4万元,突如其来的涨价,让很多网友直呼等降价“等了个寂寞”。

去年以来,特斯拉在全球开启多轮降价,今年年初更是率先在中国市场发动价格战——Model 3及Model Y售价最低下调2万元,最高下调达4.8万元,使得Model 3的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导致中国各大电动车品牌不得不跟进降价。

4月份,特斯拉又在美国本土进行降价,Model 3和Model Y分别降价1000美元、2000美元,Model S和Model X降价5000美元。加上国际市场上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调,有业内人士因而预测,特斯拉将紧跟着在中国市场宣布新一轮大降价,预计Model 3、Model Y降价将超4万元。

万万没想到,就在这个五一小长假,特斯拉以上涨2000元的调价方式,破除了降价传言。

除了中国市场,特斯拉此次也上调了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市场的价格。其中在美国市场的涨幅为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728元。特斯拉Model 3、Model Y在日本也分别涨价3.7万日元(约合1860元人民币);在加拿大市场上涨222美元(约合1534元人民币)。

对于特斯拉逆势涨价的操作,坊间有各种猜测。一种观点是,在美国市场连续降价后,中国市场普遍预期特斯拉将要跟随降价,导致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特斯拉涨价是为了催促还在观望的消费者赶紧下单;甚至有网友认为,这是特斯拉在为下次降价做铺垫,“降价前先涨价,上次涨2000元回头就降了几万元。”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此次涨价与一季度特斯拉毛利率接近红线有关,特斯拉可能希望通过涨价找到利润与销量的平衡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