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游撑起假日旅游市场 余杭“五一”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4 08:55   

古色古香的瓶窑老街上,舞蹈《国风墨韵》将诗情画意生动呈现在观众眼前;闹市商圈里,音舞说唱《劳动奏响新篇章》、舞蹈《扬起劳动的风帆》鼓舞劳动者奋进新征程。这个“五一”小长假,余杭文化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营收逾6000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达5.3倍。

“难得在街头看到劳动主题的文艺演出,很贴合节庆氛围。”听完男女二重唱《自豪的建设者》,四川游客王女士仍显意犹未尽,“前两天看的《良渚》也很不错,让我这个外地人很直观地感受到了良渚文明。”王女士所说的《良渚》,正是余杭苕溪大剧院在“五一”假期首日上演的大型交响乐。作为“余杭之夜·文艺赋美”四季精品展演推出的首场演出,《良渚》由交响乐、人声无歌词吟唱、多媒体3D影像等多种形式创作而成,是余杭打响文化惠民品牌的“第一枪”。

除惠民活动之外,余杭还利用假期黄金时段,面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旅消费券和开展折扣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竹意百丈景区、瓶窑屏风山越野车营地、辛巴达海洋乐园等景区都可以使用这些消费券或享受折扣活动。”余杭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五一”假期期间,余杭区举办文旅消费活动共计234场次,覆盖群众163.9万人次,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达150.6万元,带动消费金额达2811.39万元,进一步带动文旅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后续,余杭还将以文旅体深度融合为导向,联合区内旅行社、著名旅游景点、网红打卡地等推出更多精品游线,持续做好茶文化的旅游文章,抓住杭州亚运会契机举办更多群众赛事带动赛事经济,加快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和消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微融圈 高佳琪 图由余杭文广旅体局提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