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4 07:49   

日前,在公布的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中,来自益农三围村的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

三围村种植1700亩无公害蔬菜,主要产品有芹菜、南瓜、瓠瓜、葫芦、大蒜等为主,成为省内外著名的菜篮子基地,浙江省无公害蔬菜基地,连续三年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该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共富模式,2008年发动村民筹资组建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拥有“农垦”牌注册商标,并于同年建成年交易达10万吨的蔬菜交易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实现了“种植、储藏、运输、销售”的一条龙服务,“育苗、培训、农机、农药”的专业化配套,带动效益已辐射到周边的群围、兴裕、东沙、长北等村的万余亩蔬菜基地。在2022年,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成功认定为2022年杭州市专家工作站。

未来,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将进一步依托资源禀赋,实现蔬菜产业升级,带动村民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童志辉通讯员丁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