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 从大数据看这个“五一”大家都是怎么浪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3 16:46   

潮新闻讯 放假前觉得五一假期有长长的5天,可以好好玩,假期最后一天发现原来5天真的“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这个“五一”,人们再次见证了人山人海。

5月3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用户飞行距离达四年巅峰,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国内景区门票票量同比增长9倍,较疫前2019年五一增长超2倍。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游预订量相较于春节翻倍增长,创下了“五一”假期历史峰值。

去哪儿数据显示,纵使今年五一机票价格较疫情前增长三成以上,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仍超过疫情前五成。

……

热门目的地和出发地 杭州都上榜了

旅游目的地方面,携程发布的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和深圳;飞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西安、重庆、深圳、武汉、南京等是五一最热门目的地; 

除了以上这些传统的旅游热门目的地,很多新兴目的地这次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携程平台上,济南、苏州、天津、郑州、沈阳、合肥、无锡、宁波、徐州、太原,凭借超强周边吸引力,荣登五一最强周边游“吸金力”前十名榜单。

五一黄金周出游top榜 图据携程

飞猪上,当地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20倍以上的城市中,连云港、徐州、泰安、上饶、嘉兴、秦皇岛、烟台、威海、金华等跻身前十大新兴目的地。

国内游旅游商品预订量增长 图据飞猪

再看热门出发地,去哪儿平台上,十大热门出发地为成都、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昆明、西安、杭州、海口;驴妈妈平台上,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武汉、深圳、苏州、重庆位居五一期间国内出发地人气前列。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