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助推智算产业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0   

商报讯  最近,国际交流合作战略伙伴签约仪式暨ISO/TC32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专家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之江实验室和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签署“共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推智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举行了ISO/TC321国际注册专家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智库专家证书颁发仪式。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表示,作为专家代表,将在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统筹组织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ISO/TC321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为中国和全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ISO/TC321委员会经理董山峰还就近期计划开展的三项国际投票进行了汇报,征集派至TC298“稀土”、TC315“冷链物流”的联络官以及与世界银行建立联络关系的国内意见。此外,在后续进行的专题研讨会上,国际国内专家还将对ISO/TC321在研国际标准项目进行深入研讨,覆盖电商环境评价、平台规则、商品质量信息追溯、售后服务等重点方面。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霄表示,之江实验室与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开展战略合作,必将更好地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职能优势,通过标准与技术、知识产权的多轮驱动,助力智能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王雨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