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1家基地入选第三批省级农创客示范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8   

日前,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第三批浙江省农创客示范基地目录,共有30家农创客基地入选,其中,余杭企业杭州满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杭州满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06年筹建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集农副产品种植、养殖、收购、加工、销售、配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龙头企业,并配套有集冷藏、保鲜、生产加工、包装和检测等多功能的现代化农副产品配送中心。

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共富。以公司销售导向,成立了“杭州佑农”等蔬果专业合作社,直接带动5000余农户种植高附加值农产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功能。

近年来,余杭区积极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出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政策文件25份,在产业发展、乡村经营、美丽乡村等乡村振兴多个领域进行体制机制的有益探索;“十三五”以来区财政累计向“三农”投入近300亿元。全区已累计引培农创客251名,新增区级农创客示范基地6家。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以打造余杭“成才新热土”为目标,加强帮扶指导,为农创客发展提供后续资金、技术、业务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拓展农创客能力提升新通道,努力锻造余杭区“三农”发展农创客金名片。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通讯员 朱俊 记者 张瑚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