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快递大战一触即发 20多条陆路交通线确保畅通无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9 08:36   

1000多位配送小哥无缝对接 40余架货运大飞机待命

每日商报讯  龙井村的春天,注定不平静!昨天虽还未到西湖龙井采摘旺季,但这个小村庄已茶香浮动,游人如织。在游人中还夹杂着各大快递公司的小哥,他们或搬货,或小跑快走,步履匆匆的他们虽然身穿不同品牌的工作服,但脸上都写着同样表情“十万火急”!在村里,几乎五步一岗就能看到不同快递公司的小哥,大战一触即发!

龙井村合作社的当家人钱大妈是快递小哥的重要关注对象。村合作社作为西湖龙井茶的销售平台之一,每天发货数量相对多且集中,大家都想接这票业务。钱大妈对快递的要求也很简单:安全和快速,因此她和顺丰达成了多年的合作。她举了个例子,茶叶交给顺丰,新疆的订单隔天能到,省内有些快件,上午发货,下午就到,客户满意,她也高兴。

兵贵神速。以钱大妈的西湖龙井茶为例,小哥收件后会迅速分流,无须像其他普通快递一样再集中中转。为此,在龙井村这个不大的地方,一旦旺季到了,顺丰会空投40余名快递小哥,在一定程度上辗压了其他快递公司。此外,顺丰在春茶寄递周期内对核心产区每天投入200多位小哥、各类车辆及其他辅助工具,从早8点到晚12点为茶农、商户、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顺丰速运承诺9城上午寄当日达,65城实现“今发明至”;1000多位顺丰配送小哥投入同城急送服务,实现1至4小时精准达;产区开发20多条直发线路,城市运送春茶的对开车次达1000多次;除去陆路交运渠道,还有40多架全货机投入春茶递送服务,直飞30多座城市。

龙争虎斗。顺丰速运的小哥奔跑在送茶一线,德邦、菜鸟、京东、邮政等公司也摩拳擦掌纷纷入场。一位德邦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德邦在翁家山、杨梅岭、梅家坞及龙井村等茶园的主要道路设立多个收货点,每个收货点投入专属的服务人员,真正做到产地直发,公司还增派人员和车辆对货物进行揽收和转货,共储备6辆中转接货车辆循环使用,再联合空运的方式,真正实现全区域覆盖,实现重点城市货物次日可达。

一位快递公司高管透露,明前西湖龙井茶的寄递市场是块香饽饽,规模以亿为单位,这在快递公司的业务中属于相当大的单一项目,随着快递技术的提升,类似的特色经济项目也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对于整个快递行业来说,如何拿下特色经济这一大品类,考验的是公司运筹帷幄的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实习记者 陆雨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龙井村的春天,注定不平静!昨天虽还未到西湖龙井采摘旺季,但这个小村庄已茶香浮动,游人如织。在游人中还夹杂着各大快递公司的小哥,他们或搬货,或小跑快走,步履匆匆的他们虽然身穿不同品牌的工作服,但脸上都写着同样表情“十万火急”!在村里,几乎五步一岗就能看到不同快递公司的小哥,大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