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杭州进入露营季,新玩法更出圈!周末你去哪露营?营地老板竟然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1 09:04   

一入春,天气就轰轰烈烈地回暖了。在杭州不管是景区还是郊外,都是人从众。一到周末,更是火爆,“周末经济”的突飞猛进,也让露营产品的搜索和消费量在各大平台上猛增。

双休日又到了,你是不是正在筹备去哪儿露营?露营眼下到底有多火爆?又增加了哪些新玩法?现在就跟着每满记者一起去看看~坐稳,出发啦!

image.png

关键词“露营”

搜索量暴增近3倍

这一波暖如初夏的回暖,让越来越多人走出家门,一时间,个人的露营体验帖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刚刚,记者在小红书搜索栏输入“露营”,发现有相关笔记393万篇,而在去年4月份,这一数字仅102万,增长相当迅猛。

其他平台的搜索数据也同样火爆。据e公司的报道,近两周,“露营”相关搜索量在美团平台上同比上升450%;小猪民宿数据也显示,2月“露营”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296%;携程平台方面,进入2月,通过携程平台预订南方温暖地带露营产品的订单,同比去年增长75%,超六成是本地周边的预订。

而在A股市场,这一变化已有所体现,近期露营概念板块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刚刚,记者查看最新数据发现,今年1月中旬至昨日收盘,露营经济指数累计涨幅为6%,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不足2%,大大跑赢大盘。

个股方面,龙头股牧高笛涨势明显,截至昨日收盘,仅仅两个多月,股价比去年12月的低点上涨30%。

露营经济火爆背后

玩法更多,营地更多,竞争更激烈

位于杭州余杭区径山镇的在山野Glamping营地,近期迎来了大批游客。

在山野露营&路野空间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里平常都是一百多人,到了周末的话游客数会增至两三百人,每天我们都要从中午忙到晚上9点。”

“来我们这里的游客大部分还是杭州本地的,也有一部分是省外来的。”记者发现,在山野Glamping(杭州)在小红书上有1.9万粉丝,共收获3.7万点赞与收藏。显然,在山野Glamping已经在杭州打下了良好的口碑。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很多露营爱好者来说,如今的露营不仅仅是呆在天幕下围坐在一起吃美食、聊八卦。越来越多的新型户外运动加入到露营中来,让露营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方薇 蒋元豪 摄影 方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