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雪铁龙C6库存都拉回湖北去卖了 但燃油车降价序幕或许才刚拉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08:08   

近日,湖北开启的“史上最强”购车优惠活动引发广泛关注,东风雪铁龙C6更以高达9万元的优惠力度成为“网红”,连续多日登上热搜。在湖北,雪铁龙C6最高可以优惠9万元,在杭州目前是什么行情,我们专门去4S店打听了一下。

另一边,湖北的降价可能正在拉开合资车企“内卷”的大幕,在新能源车的步步紧逼之下,以他们为代表的燃油车企不得不奋力一搏,有业内人士感慨:汽车行业从来没有这么卷过。

杭州可能仅剩一台C6

目前优惠6万元

“目前整个杭州主城区就只有这一台雪铁龙C6共创版现车了。”在位于金昌路上的杭州康汇店,一位销售顾问说,“其他的库存车都已经拉回湖北去卖了。”

他说,这台C6共创版各种折扣算下来可以优惠近6万元(比湖北少3万元),优惠后的价格是16.47万元。如果客户想要享受湖北的政府补贴,也就是享受9万元的优惠,4S店可以给予配合,“你先全款买下这台车,我们不开票,然后你自己找拖车拖去湖北当地的4S店,让湖北的4S店给你开票,然后上湖北牌照,三个月后再过户回杭州。”

“还有一种办法是你在我们店里押2000元钱,然后由我们帮你联系好湖北的经销商,你自己去湖北购车。购车成功后,这2000元钱算我们的服务费。”不过他也表示,这几天来询价的客户很多,但至今没有客户按照上述办法操作过。

该销售顾问还介绍,目前店里卖得最好的车型是凡尔赛,自上市以来没有任何优惠,但消费者很认可,一个月可以销售近百台。

补贴后的湖北超低车价,让很多外地网友很心动。有网友打趣说:“21万元的雪铁龙C6老气横秋,12万元的雪铁龙C6成熟稳重。”甚至有人建议,近期如果有购车计划,可以相约去湖北抢车。

但和购车者们的兴奋相比,对一些之前已经买了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等品牌新车的车主来说,湖北的这次政企联合促销犹如一把尖刀扎在心上——新车大幅降价,意味着他们的刚买没多久的车也跟着大幅贬值。

元通二手车收购经理、资深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卢晓君举了个例子,“比如说有位杭州车主,一年前刚买了东风雪铁龙C6,2月份当二手车卖,还可以卖到12万多元,现在这款车就只能卖到10万元了,至少少卖2万块钱吧。再以东风本田UR-V为例,浙江的优惠幅度差不多在45000元左右,湖北比浙江多优惠2万元,如果是一辆2年左右的二手车,我们现在的收购价会比降价之前低1万-1.5万元左右。”

合资品牌4S店普遍促销

但销量不如春节前

除了东风雪铁龙,目前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别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合资品牌燃油车在杭州也普遍都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只不过大多数车型的优惠力度都和春节前差不多,个别车型的优惠力度反而还比年前减少了。

比如广汽丰田,除了汉兰达外的其他车型或多或少都有优惠,优惠力度在1.2万-2.7万元之间,其中凯美瑞目前的优惠在1.8万-2万元之间,比年前少优惠了几千元。

上汽通用别克GL8除了个别车型有一两千块钱的优惠,其他车型都没有优惠,提车需要等一周左右。但其他别克车型的优惠力度还是蛮大的,比如昂科威plus两驱版目前可优惠4.7万元,比年前多优惠了1000元;君威的优惠在5.3万元左右,比年前少优惠了2000元。

广汽本田大多数车型的优惠力度目前在1万-3万元之间,优惠力度最大的是皓影混动,优惠3.5万元;最小的是飞度,优惠8000元。

上汽大众的优惠力度基本上在2万-2.5万元之间;一汽大众的优惠幅度要大一些,基本在2万-4万元之间;东风日产的优惠力度也不错,比如天籁可以优惠2.5万元左右、楼兰优惠5万元左右、奇骏荣耀优惠2.8万元左右。

不过,多家4S店都反映,最近的销量和客流量都不如春节前,“可能因为年前是销售旺季,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在去年底结束,很多客户都抢在春节前买了车。”一位销售顾问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张景嵩 曹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卷!杭州的雪铁龙C6库存都拉回湖北去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