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女主播带着两个女儿从天津搬到杭州,向太陈岚要在杭州直播、买地、盖房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8 07:36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这句听起来再普通不过的话,在倩儿爷的直播间里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几秒后,后台的互动和数据向上波动。

这是育儿美妆博主倩儿爷在很多场直播里屡试不爽的小技巧。

34岁的宝妈,百万粉丝,两个可爱的女儿。去年9月,倩儿爷带着两个宝贝女儿小樱桃和小葡萄开始了“杭漂”生活——“举家”从天津搬到杭州。

去年下半年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播和直播机构,正加速涌入杭州:向太陈岚在杭州开启了第一场“现象级”的直播卖货;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宣布撤掉北京的公司,把直播间直接从北京搬到杭州。小宇说车、二驴、散打哥也纷纷来杭……

做直播的和想做直播的,不是来杭州,就是在赶往杭州的路上。

带着两个女儿“杭漂”的百万粉丝女主播

自从踏入直播圈,倩儿爷每天的生活像上了发条。每天7点半起床,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忙碌的一天也开始了。化妆,吃早饭,准备直播。下午4点直播结束,复盘,准备第二天的直播。平均下来,倩儿爷一周有5场直播,三四条短视频输出。

如果不是4年前因为一条视频意外走红,在倩儿爷的自我意识里,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和相恋4年的男友一起硕士毕业,结婚,进入国企,成为一名工艺设计师,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

随着怀孕、生子、装修,各种经济压力扑面而来,2017年女儿小樱桃才3岁的时候,倩儿爷决定开始创业。

不过真正走红是在当年12月,源于她在抖音分享了一条在泰国游玩时的换装视频。在短视频这条赛道,摸到门道的倩儿爷迅速挣到了第一桶金。

在抖音上,倩儿爷的粉丝刚刚破145万。很多粉丝是和她一样的30+岁妈妈。

宝妈是一个黏度很高的群体,妈妈这个身份自带让人产生共鸣的特质。比如,每次只要在视频或直播里多说“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后台的互动和数据就能看到变化。

除了育儿博主,倩儿爷还有一个标签是美妆博主。当前行业里八九成美妆博主是未婚的年轻人,大部分做育儿的又是妈妈类型、推荐的是宝宝用品,两者兼顾的美妆育儿博主,刚好吸引到两拨粉丝,而且黏性更高。

这两年,倩儿爷每年有大量时间往返于天津和杭州。去年下半年,她决定把两个女儿接到杭州,结束和两个孩子经常异地的日子。

做出这个重要家庭决定,除了两个女儿,对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倩儿爷来说,这里离签约机构的总部更近,搬到杭州可以省下很多沟通的成本。

撤掉北京公司“杭漂”的李国庆

直播公司落在余杭中泰

在倩儿爷搬家到杭州的3个月后,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通过一条短视频宣布自己“杭漂”了。

视频里,杭州的新办公室还处于装修收尾阶段。“老李”说,自己已经逃离北上广,在杭州开了新的直播间。对于来杭州的原因,“在杭州租的公司场地房租一天2.5元,在北京则是7.8元。”

根据天眼查,李国庆开在杭州的新公司名叫杭州响珰珰网络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注册资本是10万元。

此前发布的视频里,李国庆说已经撤了“响珰珰”在北京的公司,北京的房租太贵了。他还喊话北上广的房地产商赶紧反思降价,不然就来不及了。

根据天眼查查到的李国庆新公司地址,发现这家公司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环园北路16号。不远处的中泰·南湖大厦,出租价格是1.5-3元/天/平方米,确实和李国庆宣称的房租价格相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万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百万粉丝女主播带着两个女儿从天津搬到杭州,向太陈岚要在杭州直播、买地、盖房子。做直播的和想做直播的,都在往杭州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