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要涨价,杭州的LV门店引来疯狂排队?排队是真的,但国内涨不涨价还没确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8:51   

每逢2月要涨价,这似乎成了不少奢侈品品牌近两年的“定律”。今年也不例外。1月底,坊间就有传闻称:Louis Vuitton将在2月18日进行今年首次全球提价,涨幅预计在8%-20%。很快,消息就传遍了国内多个热门社交平台,有不少网友在线“恍然大悟”:难怪最近路过LV,都看到一群人在店门口排队。

排队是真的

但涨不涨价“目前还不知道”

杭州姑娘周周,上周日和朋友一起去杭州大厦逛街,路过Louis Vuitton门店时也发现需要排队等候进店。“毛估估门口有十几二十个人吧。本来我和朋友也想进去看看,但因为赶时间,看到要排队就算了。”周周说,她在店门口稍微逗留了一会儿,听到队伍里有两个年轻女孩在聊涨价不涨价的话语。

“其实最近春节期间,商场里的几大奢侈品品牌,比如LV、香奈儿,基本上每天都有排队的现象。”杭州大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记者。香奈儿是因为最近有新款到店,LV的话,除了‘涨价消息’的刺激,新春期间消费强劲复苏也带来了一波销售高峰。”

那么问题来了,传说中的Louis Vuitton 2月份要涨价,是不是真的?

今天下午,橙柿互动记者向LV杭州门店一位柜姐打听,对方说:“现在是有(传)这个风声,但我们提前也不知道。”另一位品牌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不过,这位柜姐也补充说,“预计这几个月会有一次调价”,她建议“如果有想买的,可以现在预定,拿货的时候如果涨价了,还是按照原价格出售。”,但不少热门款式如今年很火的Carryall、Nano Speedy、Speedy20、法棍、新款小邮差等,都没有货。

欧洲区域门店已经涨价

涨幅在20-100欧元

事实上,国内这波“涨价消息”也并不是空穴来风。网传2月18日Louis Vuitton全球涨价,但在2月4日,欧洲区域的LV门店已经先一步涨完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波“突袭”,防得就是专业代购。

不过,和传说中的“涨幅8%-20%”不符的是,这次涨价幅度不大,大多在20-100欧元,且只有部分款式涨价。比如拼色邮差,从1960欧涨到2050欧,涨了90欧;Carryall中号从1800欧涨到1850欧,涨了50欧;Speedy25从1390欧涨到1450欧,涨了60欧。

有在国外的网友吐槽:“这波LV有点虚张声势啊。”但也有人觉得,奢侈品这样每年涨两回,算起来也不是小数目了。

据悉,去年1月、11月,LV都有上调价格。其中1月的涨价比较“狠”,涉及到品牌包括皮具、时尚配饰、香水等在内的多个品类,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包包涨幅在15%以上。特别是倍很多年轻人视为“入门款”的Neverfull,国内价格上涨2400元,另一个经典款Capucines更是涨了近万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奢侈品涨价带来的市场升温,是品牌保持利润和高附加值的一种策略,是维持品牌稀缺性的一种手段,也是彰显头部品牌对于市场的决心。此外,像Louis Vuitto这样全球不同区域售价存在明显差价的品牌,也会通过部分区域涨价,来缩减差价,打击代购。

你对这一轮涨价怎么看?你平时买大牌包包,会去哪里,是国内商场专柜,还是找代购?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逢2月要涨价,这似乎成了不少奢侈品品牌近两年的“定律”。今年也不例外。1月底,坊间就有传闻称:Louis Vuitton将在2月18日进行今年首次全球提价,涨幅预计在8%-20%。很快,消息就传遍了国内多个热门社交平台,有不少网友在线“恍然大悟”:难怪最近路过LV,都看到一群人在店门口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