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第二波发放 15秒抢光 一小时核销420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31   

昨日,冬暖杭城“预”见“味”来”美食天堂过大年暨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在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开启。

本次活动联合“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参赛餐饮企业、预制菜企业,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带去暖心福利,13个区县(市)的餐饮企业共计送出1500份冬暖杭城爱心大礼包。

上午10时,饿了么、美团两大平台同步启动“红红火火过大年”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活动。记者了解到,这轮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共发放3万张,15秒抢光,一小时内共核销420张,核销金额3.63万元,带动消费10.7万元。

据了解,杭州首轮“红红火火过大年”餐饮专项消费券于前日17时发放,共36.5万张,一小时内核销7200张,核销金额17.8万元,带动消费110万元。1月21日(除夕当日)、1月26日(正月初五)10时,活动还将通过美团、饿了么、高德分别发放消费券。

现场,余杭企业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叮叮懒人菜作为预制菜头部企业代表,与饿了么、美团、现代联合集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现代联合集团将助力入驻企业,充分利用从供应链到销售从展示到仓配物流的数字化全产业发布销售推广平台,促进预制菜企业升级和增收,并规划出预制菜企业专区。

作为杭州“十百千万”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美食天堂过大年”还将举办杭州亚运美食体验点评选、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各区县市以及各大平台、餐饮企业也将推出各类促销活动。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张思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