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兔年不到半个月 最近杭城“含兔量”直线飙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8 08:20   

“前兔似锦”“大展宏兔”……谐音梗带火兔年相关产品销量 

有文具品牌套装一个月卖出近100万 你准备年货了吗?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半个月,你注意到了吗?杭城里的“含兔量”已经直线飙升,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兔子元素。从去年底就开始刷屏杭州人朋友圈的美院落叶兔,到各种兔灯笼、兔彩灯,不仅室外随处可见各种萌萌的小兔子,商场等室内场所,也少不了可爱小兔子的加持。

杭州商场,不少品牌搭上了兔年快车,比如工联CC商场玩具王国店售价1699元的某品牌毛绒兔子,从原来一天卖不出去一只,到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去四五只。此外,因为“兔”字的谐音梗,也带火了兔年相关产品销量。像文具品牌得力上个月推出的“大展宏‘兔’”新年电动文具套装,不到一个月时间,全网销售额达到了近100万元。和其他生肖产品相比,为什么灵动可爱的小兔子会让杭城市民忍不住“买买买”呢?

原来一天卖不出一只的千元毛绒兔

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四五只

2023年是癸卯兔年,属兔人的本命年,民间有流传本命年要穿红色的说法,而红色又代表幸运和福气,是新春时节最受欢迎的颜色。今年,不用想都知道服装店里肯定少不了红色兔子花纹的衣服。逛一圈商场,可以看到各大品牌已经推出了兔年全家亲子新年年服。

除了服装店,杭城各大商场的杂货店、文具店、礼品店、饰品店内,兔子形象的周边、文创产品已经占据了店里的绝对C位。外形或憨态可掬,或灵动可爱的小兔子玩偶、礼品周边,俘获了很多逛街的小姐姐芳心。

这周末,橙柿互动记者来到位于工联CC三楼的Hamleys玩具王国。发现在这个占地7000平方米的玩具乐园里,有一个角落虽然还不到20平方米,却是全店人流量最大的区域。这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其中占据绝对C位的就是兔子玩偶。

玩具王国店员介绍,最近店里最畅销的是来自英国的品牌JELLYCAT的毛绒兔子。“店内每天有一半的营业额来自这个品牌,而其中占大头的就是这个品牌的兔子”。

记者观察到,和店里其他国产品牌的兔子玩偶相比,JELLYCAT的毛绒兔子价格稍高,其中最贵的一款毛绒兔售价达到1699元。店员说,因为价格较高,以前可能一天也卖不出去一只,不过,随着兔年即将来临,最近这款毛绒兔迎来了一波销量小高峰,“近期每天都能卖出去四五只”。

店员说,来买这款兔子的基本都是小年轻。“工作日销量也都还不错,像这周四晚上,我们店里这款售价1699元的兔子只剩下三只。”

搭上了这趟兔年快车的,不仅有像JELLYCAT这样的高端礼品品牌,杭城各大平价文创店,也刮起了“兔子旋风”。

上个月,名创优品推出了新品兔兔,有星际宝贝、My Melody、Cinnamoroll等系列兔子坐姿公仔,还有Melody&Kuromi玫瑰与伯爵盲盒。这周末,橙柿互动记者在延安路上的名创优品店里看到,门口的显眼位置,摆放了好几只兔子造型公仔。店里的货架区,摆了半面墙的兔子玩偶,二楼楼梯口的墙上也挂满了兔子公仔,就连拖鞋区也有许多毛茸茸的带兔耳朵的棉拖鞋,水杯、文具等文创产品上的图案也多为兔子。

位于乔司的宜家家居商场,进入1月份以后,也开始上架不少有兔子形象的家居产品。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售价99.99元的兔子靠垫。因为推出的这款兔子靠垫造型很像垂耳兔,工作人员说,这款靠垫上架后,十分受年轻人和小朋友喜欢,“最近每周都可以卖掉近200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曹梦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半个月,你注意到了吗?杭城里的“含兔量”已经直线飙升,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兔子元素。从去年底就开始刷屏杭州人朋友圈的美院落叶兔,到各种兔灯笼、兔彩灯,不仅室外随处可见各种萌萌的小兔子,商场等室内场所,也少不了可爱小兔子的加持。